薤露的人生,必须解释.

最近在情人节这周, 上一门高尚得不能再高尚的课.叫做未来组织/世界.

明天结束. 每日八点十五到三点半. 忧国忧民的课.完全操着中南海的心.

通常这种一周的课是每节排山倒海的阅读.我们这种老年人.随意扫一扫就好了.

周一老师讲机器人. 太喜欢这话题.我的兴奋点达波峰.

然后请SHELL石油公司首席预测师讲未来大趋势.未来15-20年,由于气候变化,会有人类大迁徙.大家面部平静,但心里,很是忧愁.这会赶上我中年危机.该多奇怪啊.

气候变化.全球变暖.资源尤其水资源缺乏.

情人节那天教授开始讲,百岁不再是梦. 这种长生不老的旋律.从古代就是我们的梦想啦.秦始皇出生太早.真可惜.毁了那么多童男童女.

60岁是新的40岁. 人生才刚梦醒. 教授是写书狂人.有本著作写百岁.在日本卖得好得不得了.日本已迈入老龄社会.

由于细胞移植技术在我们有生之年突破.移植器官会成激光手术那样常见的事.价格也会降低. 这样一来,我们会比原本的70,80岁再多活个20年.

之后,由于机器人和机器可和神经结合,可以继续延续生命. 超越百岁.

哇,人生再也不短了! 高兴!我可以去更多稀奇古怪的地方吧.僵尸电影里的长生不老状.

社会,继续老龄化.全世界推广.家庭结构.退休计划.都有新变革.可能很多结婚离婚更快更多. 可能男女平等的现象消失.现在男性就更倾向于育儿. 男性也可以主内(话外:可以帮我们怀孕吗?!). 人们可能大幅度推迟退休.

我们比前几代都会更健康.

研究表明,必须睡够7-8小时.否则会得老年痴呆. 汗.我要开始做数学题预防.

之后讲组织.领导力. 商业社会,企业在社会上是何角色? 是不是必须有正的影响力.更加投入.

什么才是真正的领导力. 是平等.积极.谦虚.自爱.自信.

明天要讲,你想做怎样的领导.

这些知识更新,完全背离我一直信奉的:人生苦短. 及时行乐. 但切合我不急不慌的懒惰性格.急什么.有的是时间去看千山万水. 急什么. 以后,有的是时间恋爱.

突然,

想起来我很喜欢吃的JIAO TOU(南方人这么念).古人叫薤.念XIE

薤露是汉代的乐府(其实是哭丧的.但超级有名). 这么唱(这一段只唱给王公贵族哦):

薤上露,何易晞,露晞明朝更復落,人死一去何時歸?

文里文气的对吧.翻译过来,薤上的露水,蒸发得快极了.今天蒸发.明早可以再出现.人死可就不复生了.

薤白是中医特别推荐的肠胃通,还有治愈哮喘,咳嗽的菜. 我是看了一个养生主题有名的中医夫妻 推荐才意识到,这是我们从小就吃的.而且这古菜排毒.预防脑梗,心梗.甚至,天然助性.

我买中国城可以买到的罐头. 酸味.下酒极其好.

而日人店里,可以买到甜味的. ラッキョウ」(rakkyō)他们很象唐朝人-吃很古的菜. 顺应四季.

但你现在更新知识了, 你,作为一个有知识和高级的中国人,

要理直气壮告诉霓虹国人,这,是我大中国的菜!

从战国就有.大家就唱这歌.

菠菜什么的都是外国菜.

我希望年轻人能热爱生活.多认识草木. 多食素.尽管薤在佛家看来不是素. 尽管它和挽歌有关. 但它提醒我们热爱生活.

薤的植物极美.紫色.高贵.

 

学个课也能凑到吃食上来. 我还是很触类旁通的.

薤露的人生,必须解释一下. 我希望所有人都对生活的更高级别,讲究起来.

留下评论